人民网>>体育>>滚动

媒体质疑房地产足球何以长久 中超或坠入谷底

2014年02月12日08: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质疑房地产足球何以长久 中超或坠入谷底

  2013赛季,中超的总投入超过30亿,今年,随着各中超俱乐部的血拼加剧,这个数字肯定要被超越。然而,在申花易主之后,所有中超俱乐部都有了房地产背景。命悬同一行业,倘若房地产崩溃,中国足球,尤其是中超联赛也将随之跌入谷底。

  中国足球,这个曾经有缝的“蛋”,却引来了众多房地产商的眷顾,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其实,大家都是为了争取给主业创造更多便利条件才进入到这块是非之地。通过足球引起的社会效应,以此让政府提供土地政策上的优惠。在业务上,中国的地产缺乏含金量。所以,当房地产牵手中国足球时,足球专属的技术含量似乎也可以被放弃。

  坊间传言,某中超豪门当年从中甲夺取冠军后,俱乐部的投资人在庆功宴上就直接向市领导索要地皮。地产企业入主足球的目的的确不“单纯”,商人在商言商,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们没有义务为民众去做一些只赚吆喝的事情。随着中超各房地产老板的不断加码,中超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内援的价格与外援倒挂,甚至更加难买。这种与市场背道而驰的现象也预示着,中超泡沫越来越大。中国的房地产经济讲究高投入高回报,不用考虑以后的发展。而一些房地产商把这样的作战方针用到了足球上,得出一个错误的观点,那就是培养球员不如买球员来得效果更快。所以,在房地产足球烧过之后,一旦他们抽手而去,中超留下的将只是一具躯壳。

  有媒体针对中国29个行业进行的调查显示,房地产和足球这两个行业的诚信值都是排在倒数。这两个在老百姓眼里充斥着欺骗行业的结合,究竟能带来中国足球多久的“繁荣”,估计大多数人心中都有杆秤。中国的房地产加上中国足球,长远来看,似乎负负难以得正。

  张 昊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