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記者全程追蹤“小貝杭州行” “萬人迷”給中超留下了啥

2013年06月24日07:52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記者三天兩夜全程追蹤“小貝杭州行”后追問——

“萬人迷”給中超留下了什麼

綠城球員在更衣室內見面,是小貝在杭期間少有的直接和球員接觸的機會。

過去的這一周,整個杭城的焦點似乎都集中在一個英國男子的身上—— 自6月17日抵京,“萬人迷”貝克漢姆一路南下,終在杭州達到本次“巡演”最高潮。可貝克漢姆到底給中超留下了什麼,是一堆給各路官員的簽名和合影?還是上海醫院躺著的5位因為踩踏而導致的傷患?我們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在杭州,我們的“中超大使”與中超緊密相連的時間還不到60分鐘。歡劇結束,生活繼續,留給我們的應該是思考而不是雞毛。

在杭三天,小貝參加了各方各面的接待和宴請,和各路領導見面。當然,這期間握手、簽名加合影是不可少的……至於和媒體接觸時間不過半小時,和中超球迷互動時間僅僅在於中場8分鐘亮相,至於和中超球員,僅僅是賽前在更衣室裡握手鼓勵。

小貝是球員,不是走穴明星,我們要看的是他給我們的球員傳授2001年戰希臘逆境絕殺的心態﹔要看的是他向小孩子傳授百步穿楊的任意球腳法﹔要看的是他給我們的基層教練員講述弗格森和安切洛蒂的區別……而不是短短數日逡巡數地,和頂著各種頭銜的官員會面,參加無數酒會、宴請、合影以及簽名。

前日,小貝拜訪綠城基地,期間有人希望小貝點評中超球員,結果“萬人迷”推誠布公,表示自己記不住中國球員的名字。

是小貝本人不願意和中超球員接觸嗎?記者在三天兩夜的採訪中發現,雖然被“鎖”在酒店,小貝每天起碼有兩次會主動走到酒店門口給等候球迷逐一簽名。前日,當聽說有一個重慶6歲小球迷等他導致中暑暈倒,“萬人迷”當晚便找到此童,帶在身邊參加球迷互動活動。

可見,“足壇第一偶像”並非浪得虛名,他是一個擁有足夠嚴謹、耐心和認真的人。那麼,小貝到底是被誰“裹挾”了?

有例為証,離杭當日,小貝本欲在綠城中泰基地拍攝中超MV,但臨時取消。后來記者了解到,小貝中國行的主辦方認為拍攝方的要價太高,所以取消了。可要知道,小貝每年中超代言費就要200萬歐元——你付得起代言費,卻嫌拍攝費太貴,你到底是讓小貝代言中超推進中國足球,還是讓他做一枚負責陪酒、合影的“優伶”?

無數的事實告誡我們,中國足球不是一兩個明星可以改造的,我們需要實干家,而不是被強行擺設起來的“盆景”——要知道,這個“盆景”其實是,至少曾經是一架射術精良、威力十足的投石車。(記者 聶磊旻)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