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姚明慈善之旅“拖家帶口” 女兒姚沁蕾罕見曝光(圖)

周赫

2013年07月01日08:23    來源:YNET.com 北青網    手機看新聞

葉莉和女兒姚沁蕾在場邊一直注視著姚明  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葉莉和女兒姚沁蕾在場邊一直注視著姚明 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1 ?2張)

  今晚,2013姚基金慈善賽即將在萬事達中心打響。昨天上午,姚明和參加本次慈善賽的公牛隊全明星中鋒諾阿一起來到了位於昌平區的匯蕾學校,他們在這所流動人口子弟小學,帶著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體育課。值得一提的是,姚明這次慈善之旅,不僅僅是他自己,還帶來了妻子葉莉和女兒姚沁蕾。

  這並不是姚明第一次來匯蕾學校,但是距離上一次造訪這裡已經過去了5年的時間,這5年間,姚明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初為人父,告別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來到學校之后,姚明先是和同學們進行了交流,一位同學問姚明,除了籃球他還喜歡什麼運動,姚明說:“游泳!”那位同學又追問姚明,他游泳是不是和籃球一樣好,姚明再次展現了自己的姚氏幽默,他說:“就因為游泳不好,我才開始打籃球的。”引得周圍的眾人都樂了。隨后,姚明和諾阿分成兩組帶領學校的同學們練習籃球技巧,學生們都非常認真地聽兩位“老師”的指導,並進行了投籃練習。

  與此前不同,這次姚明是“拖家帶口”來這裡參加公益活動的,妻子葉莉和女兒姚沁蕾全都來到了這裡。此前,姚沁蕾很少會在公眾和媒體面前曝光,但這次不同,姚明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到這裡看一看,看看這裡的小朋友們是如何生活的,他說:“不僅僅是我,像我們這樣的家長,都希望給自己的孩子上這樣生動的一課。”

  今晚7點30分,2013姚基金慈善賽就將在萬事達中心打響,昨天慈世平、斯科拉等人都在球館進行了適應場地訓練,今晚參賽的球星有麥迪、諾阿、喬治·希爾、凱爾·洛瑞、斯科拉、慈世平等,幾乎全是NBA現役球員。據悉,本次慈善賽的所有門票收入都將進入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姚基金賬戶,為貧困地區及雅安災區的青少年配置體育設施並支持他們參與“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