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廣州恆大將戰長春亞泰 主帥裡皮想延續連勝勢頭

2014年03月23日14:20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州恆大將戰長春亞泰 主帥裡皮想延續連勝勢頭

  被裡皮譽為可以在曼聯踢球的張琳芃(左)在世俱杯的比賽中防守拜仁隊球員裡貝裡 新華社

  中超·前瞻

  今晚8時,廣州恆大將在主場迎戰長春亞泰。這是恆大隊本賽季中超的連續第三個主場。恆大隊主帥裡皮表示,今晚球隊不會進行太大幅度的輪換,因為要延續連勝的勢頭。

  最近兩年,長春亞泰作客天河體育場均以大比分輸球,前年是0比4,去年則是1比6,凸顯兩隊實力的巨大差距。本賽季中超,長春亞泰前兩輪1平1負,一球未進,球隊的攻擊力過於疲軟。面對這樣的對手,恆大隊在主場的最低目標恐怕還是“最低消費”。

  在上輪亞冠結束后,恆大難得地擁有五天間隙才迎來中超,裡皮也覺得球隊休整得不錯,不用再進行大規模的輪換。“現在還在中超初期,我們希望延續連勝勢頭,保持領先地位。第三輪比賽還是會主力出場,之后比賽密集時再考慮輪換隊員。”裡皮說。

  不過,穆裡奇依然受到傷病困擾,此役將再次作壁上觀。裡皮明確表示,穆裡奇和趙旭日將不會出現在今晚的比賽中:“穆裡奇和趙旭日都不會出場,我們不希望勉強,還是讓球員們充分恢復。賽季后面還有很多比賽,我們有時間等他們回來。”

  本周中與全北現代一戰,裡皮原本的首發是前場外援三叉戟,但穆裡奇在賽前熱身時受傷,打亂了裡皮的計劃。好在因禍得福的是,裡皮被迫換上的兩位首發郜林與廖力生,包攬了三粒進球。穆裡奇亞冠傷退之后,甚至在更衣室傷心落淚。他的腹股溝傷勢也的確在困擾著他。

  也許是這場比賽的勝負沒有太大懸念,在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記者們關注的話題更多的是比賽以外的內容。此前有傳聞稱,裡皮曾打電話邀請AC米蘭副主席加利亞尼加盟恆大。昨天,裡皮對此予以否認,“這個消息並不屬實”。

  今晚的比賽,將是張琳芃效力恆大隊的第100場比賽。張琳芃和金英權兩人曾被裡皮稱為可以到曼聯踢球的球員。作為年輕球員,張琳芃一直希望有機會去歐洲踢球,在球隊去年問鼎亞冠后,張琳芃的這一願望更加強烈。裡皮去年就表示,隻要他在隊,就不允許主力轉會。昨天,意大利人再次重申這一點:“我之前說過的話還是算數的。”

  隨即,裡皮解釋了為何不放人的原因:“張琳芃和其他球員一樣,這幾年的進步是體現在多方面的。我來恆大隊的目的是幫助恆大建設高水平的隊伍,當隊伍建設完畢,球隊的鼎盛時期就應該持續一段時間。等到鼎盛時期過去之后,球員們才能考慮之后的出路。隻要我在球隊一天,就不會放隊內最好的隊員出去。”

  羊城晚報記者 林本劍

(來源:羊城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