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阿爾濱失聯外援証實不再歸隊 自認為能要回工資

2014年08月20日07: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阿爾濱失聯外援証實不再歸隊 自認為能要回工資

  新華社薩格勒布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薛群)與大連阿爾濱“失聯”多日的克羅地亞外援本科18日晚向新華社記者証實,他不會再回阿爾濱,並已就阿爾濱拖欠工資一事要求國際足聯仲裁,但他拒絕透露具體細節。

  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他表示:“我不能公開具體細節。律師要求我在9月此案結束之前不要公開談論此事。”

  然而,就在當天,克羅地亞《體育新聞報》刊登了對他的專訪。在專訪中,本科說,他離開阿爾濱的主要原因是俱樂部沒有按合同付薪。

  他說:“我對阿爾濱已沒有任何義務。國際足聯有規定,隻要球員90天沒有得到報酬,那他就重新獲得自由之身。我沒有從阿爾濱得到工資超過90天,所以現在我有權與任何其他俱樂部簽約。”

  另據國內媒體報道,自中超間歇期,本科就與大連阿爾濱“失聯”,俱樂部無論電話還是郵件都聯系不上他。事實上從中國返回后,本科在克海濱城市杜布羅夫尼克度了一段時間假,現在回到他位於北部的家鄉瓦拉日丁。在那裡邊訓練邊等待國際足聯的裁決,同時也尋找新的東家。

  在專訪中本科承認,今年初他的事業看起來十分順利:克甲聯賽隊裡耶卡的最佳射手﹔被列入備戰巴西世界杯候選名單。當時有多個俱樂部想與他簽約。最終高薪令他選擇阿爾濱,與其簽了2年的合同。每年年薪70萬歐元,還包食宿,這對他很有誘惑。本科坦陳,他想為今后掙一份保障,“由於我的年齡(30歲),在歐洲,沒人會付我這麼高的薪水”。

  他說,他沒有如願以償掙到“大錢”,阿爾濱隻付了他一半工資。不過他也承認,這是因為阿爾濱出現了財政問題,否則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另一個促使他離開的原因是他在阿爾濱不得志。他為阿爾濱踢了9場,進了一球。而過去一年半,他為裡耶卡隊上場64次,進42球。

  上個月本科還向當地媒體抱怨,由於阿爾濱在“關鍵時刻”不放人,致使他未能入選國家隊,到巴西踢世界杯。他說,在他抵達中國不久,他得到國家隊征召,參加克羅地亞隊與瑞士隊備戰世界杯的友誼賽。但阿爾濱不放行,這使他很受傷。

  本科在世界杯資格賽克羅地亞隊與冰島隊的比賽中出場,但5月中旬克主教練科瓦奇宣布30人大名單時,他就落選。當時新華社記者就此向科瓦奇提問。科瓦奇是這樣回答的,本科轉會到中國俱樂部隊不會增加他入選國家隊的機會。“本科是克甲級隊的進球高手,所以被選中參加與冰島隊的比賽。后來他去了中國,有那麼點離開了我們的視線,且他在新俱樂部出場次數也不那麼多。”

  對於他與阿爾濱糾紛的前景,本科比較樂觀,“國際足聯會保護我。合同中寫著,如果俱樂部逾期90天不付給球員工資,那麼球員有權通過仲裁討回自己的權益。”

  有報道稱,阿爾濱承認拖欠工資,但認為並沒有欠薪三個月。他們表示已給國際足聯去信說明情況,並表示現在暫時有困難,但肯定不會一直拖欠,一定會補上。(完)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