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出狠招治“老外” 外援工資將受限制

田欣欣

2014年08月20日07:4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BA出狠招治“老外”

  新京報訊 (記者田欣欣)近年來,CBA外援在被棄用后上訴俱樂部的案子屢見不鮮,隨著欠薪事件影響力的擴大,中國籃協和CBA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受損,於是籃協終於出狠招治理。

  日前,中國籃協下發給各俱樂部一份通知,其中明確規定俱樂部、運動隊必須保証所提供的相關注冊材料的准確性和真實性,並承擔因誤報、虛報、瞞報而產生的一切責任。針對俱樂部的嚴重違規行為,特別是陰陽合同,一旦通過諸如國際籃聯仲裁(BAT)曝光合同爭議或舉報等途徑查實,中國籃協將視情況對違規俱樂部進行罰款(10萬-500萬元人民幣)或取消注冊資格等處罰,並給予舉報人適當現金獎勵。同時,對於外援的工資也將進行限制,老外援每年的上浮幅度不能超過10%,如果外援拒絕,將無法加盟其他CBA球隊。

  此外,籃協還對亞洲外援的國籍問題進行了明確規定,不允許雙重國籍。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