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本篮协遭国际篮联全球禁赛

2014年11月28日21: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篮协遭国际篮联全球禁赛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 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日前宣布,对日本篮协全球禁赛。

  国际篮联此前对日本篮协提出一系列要求,具体分别是重组日本篮协;合并现有的两个联赛;为男女国家队制定长期的计划。但FIBA执委会最终认定,日本篮协在目前没有能力满足FIBA提出的一系列要求。

  在全球禁赛之后,日本篮协将丧失其国际篮联成员协会资格,不能参加FIBA和亚洲篮联的任何活动。

  日本篮协主席安彦武神以及全国篮球联赛主席满丸尾近日都辞去了职务,FIBA因此决定派遣一个代表团在日本成立一个专门负责小组,小组将负责指导日本篮协实施必要的改革措施,以顺利度过现在这一困难时期。

  FIBA秘书长鲍曼表示:“FIBA为此感到遗憾,情况已经到了这种无法挽回的地步。但我们相信,经过这么多年对日本篮协的警告和斗争,为了日本篮球更好的发展,我们在完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决定,在完全符合FIBA一般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对日本国内篮球结构以及联赛进行改造,同时使日本满足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举办篮球赛的条件。我们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篮球赛能顺利举办并且日本男篮和女篮都能参加。”

  鲍曼说:“我们相信,篮球有很大的潜力能成为日本最顶尖的体育项目之一,尤其东京将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现在是时候为日本篮球脱下曾经阻挠它的‘沉重的包袱’了。”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