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慈世平:我的NBA生涯没结束 坚信能拿次CBA冠军

2014年11月27日08: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慈世平:我的NBA生涯没结束 坚信能拿次CBA冠军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脚部有伤的慈世平(另译:世界和平)只打了4分34秒便坐上了替补席,就连防守他的吉喆都觉得不过瘾,“还想跟他好好对抗,好好学习一下呢。”吉喆说:“他(慈世平)是NBA全明星级的球员,但真没想到今天只打了这么一会儿。”而没有了慈世平的四川队实力也大打折扣,北京队最终以130比96轻松胜出。在CBA联赛第11轮赢得七连胜。

  受此前佛山队申诉的影响,本场比赛北京队被判罚得格外严格,开场不到7分钟,球队便已吃到8次犯规。即便如此,北京队仍凭借着防守,不停地打出反击,首节就领先对手17分。另外,由于慈世平提早下场,四川队毫无反抗能力,比赛彻底进入了垃圾时间。

  本场比赛,北京队12名球员全部得分,并有6人得分上双,方硕更是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1分、7次助攻和4个篮板。“年轻队员有这种表现,作为教练应该满意,但是万里长征刚刚开始,慢慢来吧,别这种比赛得21分,希望关键比赛他也能够得21分。”主教练闵鹿蕾说:“国内球员还需要更多的历练,包括方硕,他是球队组织后卫,意识也是所有队员里最出色的一个,但他还需要不断的比赛经验来帮助他。”

  ■ 对话

  慈世平 其实我是一名教练

  虽然上场时间不多,球队又大比分落败,但走下场的慈世平依然耐心地与球迷进行交流,有球迷索取签名,他也是拿起笔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他表示,自己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并未打太长时间,“但我还会在这里打很长时间,我们的球队也会越来越好。”慈世平说。

  谈自己

  “我的NBA生涯还没结束”

  新京报:你在加盟CBA之前打了15年NBA,这是否意味着你结束了自己的NBA生涯。

  慈世平:不,我还可以再打NBA。我本来还可以给快船打球,主教练里弗斯还打电话邀请我加入他们。

  新京报:那最终为什么没有去呢?

  慈世平:我当时已经答应四川了,我只要做出承诺,就会遵守信用,虽然当时合同还没签,我可以放弃,但我不是这样的人。以我的状态留在NBA可以在任何一支球队打首发,但你必须做出放弃一个的选择。我做出承诺,就不会改变。而且我不想在40岁的时候再来这里,我今年已经35岁了,现在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新京报:加盟四川后感觉怎么样?

  慈世平:我觉得四川队实力很好,虽然目前只赢了三场球,但如果你觉得自己都不行,那你肯定不行。你如果不想成为最好的,那你肯定不会是最好的。就像我在NBA总决赛关键的三分球传给我了,我还会传给科比,让他投吗?就我来投,我是最好的,你如果不相信自己,别人更不会相信你。而且我相信我最终会在CBA拿到一次总冠军。

  谈CBA

  “这里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

  新京报:在CBA有很多NBA球员成功的例子,也有不少失败者,你来到这里想要做的是什么?

  慈世平:来到CBA就是想在中国拿冠军,另外,我之前在美国也做教练,带4支球队。等这个赛季结束,我会带队过来和中国球队打比赛。我不想在这里成为大明星。我就是想帮助这支球队和这里的年轻球员,等赛季结束,我就可以好好教这里的孩子们打球。其实我是一名教练,有着很好的执教能力。

  新京报:打了这么多场比赛对于CBA联赛怎么看?

  慈世平:对抗程度很强,这里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很多球员不知道他们实际的能力有多强,他们不知道自己有多出色。在不同的球队中,都有这样的球员。

  采写/新京报记者田欣欣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