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130比96大胜四川队 首钢男篮让对手输得很难看

王洋

2014年11月27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130比96,北京首钢男篮在昨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11轮中,以34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四川队。首钢男篮全队12人悉数出场且全部得分,球队的连胜纪录也延续到7场。

首钢队开局迅速进入状态,马布里的组织串联多次助攻队友得分。四川队外援慈世平在与吉喆的对位中处于下风,让后者在自己面前连得5分。首节打了不到5分钟,四川队主帅邱大宗就把慈世平换下了。此后,首钢队的严密防守和快速反击打得四川队有些发蒙,最多时已领先对手17分。凭借吉喆单节15分的出色发挥,首钢队首节以35比18领先。

次节,慈世平彻底休战,小外援菲巴一个人挑起四川队的进攻重任。而首钢队这边则开始轮换阵容,方硕、李根、朱彦西3人与马布里和莫里斯联手作战,3分钟之内打出13比0的攻击波。看到球队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首钢队主帅闵鹿蕾干脆换下两名外援,以全华班打完了后半节比赛。半场结束,首钢队64比35领先。

下半场,比赛几乎成为首钢队攻击群的表演时间。整场获得38分钟出场时间的小将方硕全面爆发,作为控卫的他不仅贡献了7次助攻和3次抢断,而且在进攻端还展现了3分球和扣篮的能力。整场比赛他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而全队也有6人得分上双,最终首钢队以34分大胜。

闵鹿蕾赛后表示,面对年轻的四川队,本队在赛前做了周密准备,他多次提醒大家别因为连胜放松警惕。“今天大家做得不错,开局状态比较好,压制了对手。无论外援、年轻队员、老队员都坚决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战术。”对于本场表现抢眼的方硕,闵帅依旧保持着“吝啬”的赞美,“方硕,确实是(不错),年轻队员打成这样,从教练来说应该满意。但万里长征刚开始,还是慢慢来吧,希望他不断增加比赛经验,积累信心,打关键比赛时也能拿到21分。”

邱大宗则表示,本场主力外援慈世平的受伤给球队带来困难,“如果他在场,不会输得这么难看。”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