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沃爾:目標是成為全明星球員 球隊打進東部決賽

2014年08月21日10: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沃爾:目標是成為全明星球員 球隊打進東部決賽

  中新社沈陽8月21日電 (記者 司曉帥)翻板帽、籃球鞋搭配休閑T恤和短褲,一身嘻哈裝扮的美國職業男子籃球聯賽(NBA)華盛頓奇才隊球星約翰-沃爾20日現身中國沈陽,與當地球迷切磋球技、互動交流。

  現年24歲的沃爾是2010年NBA的狀元秀,4個賽季的征戰已讓他成長為奇才隊的當家球星,上賽季更是入選了NBA全明星陣容。此次中國之行,沃爾將在5天內到訪4座城市,而沈陽是這位奇才隊球星的第二站。

  盡管主辦方把沃爾在此間的行程安排的很滿,但面對熱情的中國球迷,無論是球技表演、簽名互動,還是與當地球迷共跳嘻哈舞蹈,沃爾至始至終面帶微笑,從下午到晚間,他的T恤甚至被汗水浸透。

  上賽季,沃爾率領奇才隊殺入NBA季后賽東部四強。對於即將到來的新賽季,在中國接受媒體採訪的沃爾信心滿滿,“我個人的目標是成為全明星球員,做一個更好的控球后衛。對於球隊,希望能打進東部決賽。”

  事實上,此時的沃爾本應出現在美國國家隊的訓練場上,但美國籃協公布的新一期國家隊集訓名單,卻讓這位籃壇才俊入選“夢之隊”的願望再次落空。不能代表美國隊參加世界杯,沃爾也最終選擇赴中國完成他的“不負夏日”之旅。

  姚明此前在美國取得的巨大成功,激發了NBA在中國的商業潛能,近年來,來華“撈金”已成為不少NBA球星每年夏季的“規定動作”。僅在今夏,勒布朗-詹姆斯、雷-阿倫、文斯-卡特、賈森-威廉姆斯等球星都曾到中國出席商業活動。

  當然,在不菲的出場費背后,NBA球星們在籃球推廣和慈善活動中的表現同樣值得稱道。講述勵志的個人成長故事,在訓練中向中國青少年球員言傳身教,與中國球隊進行慈善比賽……這些大牌球星也在身體力行地為籃球運動的發展貢獻力量。(完)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