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新華社:別拿豆包不當干糧

2014年08月21日10:5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別拿豆包不當干糧

新華社南京8月21日體育專電 題:別拿豆包不當干糧

新華社記者張榮鋒

從競技角度講,青奧會層次顯然不高,不過這不代表青奧會在國際體育版上無足輕重。新加坡青奧會走出過倫敦奧運會冠軍,南京青奧會也一定會出產裡約奧運會冠軍。

作為青奧會大使,倫敦奧運會冠軍、南非游泳名將勒·克洛斯青奧會期間來到南京探望青奧選手,他回顧了自己參加新加坡青奧會和倫敦奧運會的歷程,克洛斯以自己鮮活的經歷告訴青奧會選手青奧會對他們的成長大有裨益。“如果我沒有參加2010年新加坡青奧會,我不可能在2010年英聯邦運動會上取得成功,我也不可能取得在倫敦奧運會上的成功,這一點毋庸置疑,”克洛斯在倫敦奧運會上奪得男子200米蝶泳冠軍,他充分肯定了青奧會給他帶來的幫助。

“新加坡青奧會幫助我‘打破瓶頸’,幫助我成長和成熟。我受到的最大啟發是來自於泳池外發生的事情,我學會了按時到泳池報到,我學會了要如何通過媒體區,要接受採訪,接受藥檢,參加發布會,參加頒獎儀式,這次經歷讓我長見識了,”克洛斯從首屆青奧會學到的東西的確不少,“在此之前,我隻知道每天往返游泳池。現在回想起來,那次經歷對我的成長起到的催化作用超乎想象,后來到倫敦奧運會,我覺得得心應手了。”

克洛斯在新加坡青奧會上獲得了五枚獎牌,這為他成為奧運冠軍奠定了基石。克洛斯的偶像是菲爾普斯,從11歲開始,克洛斯就一直關注菲爾普斯並夢想參加奧運會,最終夢想從青奧會起航並揚帆飛揚。在倫敦奧運會,克洛斯戰勝了自己多年的偶像菲爾普斯,並與偶像成為朋友。“這是我人生中最難以置信的一刻,這正是我一直夢想的時刻,為了這一對決我等待了很多年。我青少年時代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這一刻的輝煌,我戰勝了我心中的英雄,”回顧從青奧會到奧運會的歷程,克洛斯心潮澎湃。

作為青奧大使,克洛斯希望他能夠激勵青年運動員,就如同當初菲爾普斯對他的激勵一樣。“我會告訴他們我在新加坡青奧會是真的很緊張很害怕,那是我第一次真正參加比賽,第一次跟那些大塊頭較量,我當時很害怕那些游泳強國的選手,比如美國選手。我想幫助年輕選手改變這種思維方式,你要尊重對手,但不要畏懼,”克洛斯用自己的親身體會說事。克魯斯還打趣說:“希望他們不要很快就超過我,激勵你未來的對手進步是不是很奇怪?或許我要考慮一下我該說點什麼。”

克洛斯號召來到南京的世界青年不要錯過廣交朋友的好機會,“我想告訴這些青年們,青奧會實在是太好玩了,你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我現在仍然跟我四年前在新加坡認識的朋友保持聯系。”克洛斯還要教給青年人的是自信並著眼長遠,“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總有人跟我說我蝶泳不好,不可能成為職業選手,但我從來都沒有聽信他們的話。我16歲時,總有人來約我去參加聚會,但我沒有出去,我犧牲了很多聚會言歡的機會。我想跟青年們說的是你要看到更大的畫面才行,要著眼長遠。”(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