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恆大輸了比賽贏了市場 仍是中國足球的重要力量

2014年08月28日08:12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輸了比賽贏了市場 仍是中國足球的重要力量

2︰1的比分使得廣州恆大贏得了今晚亞冠1/4決賽次回合的主場之戰,但因客場進球劣勢,廣州恆大仍無緣四強,賽季初三線作戰力求完成三冠王偉業的廣州恆大,如今隻剩中超冠軍可奪。

本場比賽,廣州恆大曾有機會盡早將晉級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不過拼得點球機會的埃爾克森運氣不佳,他自己主罰的點球被對方門將扑出。盡管,在終場哨響前,埃爾克森挽回一球,但仍無法改變恆大出局的命運。

不過,無緣亞冠四強並未給球員帶來更多經濟損失,相反球員還收獲了意外驚喜——今天中午,阿裡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注資人馬雲來到恆大基地參加賽前動員會,自稱“今晚將是40年來第一次坐在足球場裡看球”的馬雲表示,無論輸贏,他都將為本場比賽支付2000萬元人民幣的“男人獎”,希望恆大球員“像男子漢一樣去戰斗”,“我對一支足球隊的勝負從來沒有如此關心,這場比賽事關中國足球的信心。”馬雲說,“我和許家印決定,為這場比賽設立‘男人獎’,這不是鼓勵球員為錢踢球,我們希望球員為精神踢球,隻要有了戰斗的精神,我認為不管最終的輸贏,不管有沒有遺憾,都會從今晚重新開始。”

2000萬元的“精神獎勵”確是足以刺激球員拼命爭取勝利的重要砝碼,不過“資本開道”的操作模式在中國足球進程中從未取得過持續性的積極效果,中國足壇不乏虎頭蛇尾式的所謂勝利,缺的是來自管理層面的科學規劃和投資人對於足球運作的真正理解。

因此,馬雲與許家印的合作、淘寶與恆大的聯姻,在商業操作層面或許是生意場上的成功案例。例如今晚這場亞冠生死戰,“恆大糧油”取代“東風啟辰”成為恆大球衣廣告在觀眾面前強勢亮相,可算作足球營銷的佳作之一,但對近年基礎薄弱的中國足球而言,強調體教結合的校園足球才是保証中國足球重新進入亞洲強隊行列的唯一選擇。

但恆大仍是中國足球必須依賴的重要力量,多達9名恆大球員入選國足備戰明年亞洲杯集訓名單。更何況恆大正在踐行一條中國足球從未經歷過的高速發展道路,其前景隻能令球迷觀望。“我對這場比賽滿意,球員的表現像男子漢一樣在戰斗。我入股恆大后,對足球有很多思考,我問自己究竟能給中國足球帶來什麼變化。”馬雲表達了他介入足球的願望,“集團不以經濟利益衡量公司好壞,我的標准是我們給人們帶來了什麼樣的變化。我跟許總講過,我倆分工負責,他負責球隊把球踢好,我負責把中國足球市場搞大。”

本報廣州8月27日電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