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全市2400名城管執法人員 576小時堅守一線保青奧

倪莉

2014年08月28日08:33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市2400名城管執法人員

576小時堅守一線保青奧

城管行政執法隊伍全面“跑贏”青奧會保障綜合賽

今年8月5日,總隊青奧會城管執法保障工作指揮部正式運行,全市城管執法隊伍對我市37個青奧場館,25家青奧會推薦飯店,主要道路、窗口地區、旅游景點、商貿中心以及周邊輻射2.5公裡范圍內道路開展7×24小時巡查執法,市城管執法總隊不間斷督查考核同步跟進。截至青奧會閉幕,全市2400名城管執法人員已經在一線堅守了24天,576個小時。據了解,這也是南京城管隊伍史上最大的綜合性執法保障。

2400名城管人員堅守保障一線,

沒有一個看到開幕式演出

青奧會開幕式當天,奧體中心片區熱鬧非凡。不過,卻忙壞了城管執法人員們。據了解,當天,全市的2400名城管執法人員全部堅守在保障一線。就算離開幕式現場隻有一牆之隔,這些隊員們也沒有一個看到青奧會開幕式演出。

當天早上8點開始,市城管執法總隊出動4個指揮組、12個巡查組、4個督查組,由1輛大型綜合指揮車、6輛多功能巡查指揮車、6輛網格化巡查執法車分組編隊,圍繞奧體場館周邊的揚子江大道綠博園、河西大街地鐵元通站、黃山路奧體大街路口、黃山路夢都大街路口、興隆大街江東中路路口東側、西側等重要路段,進行定崗巡查。車輛無法進入的地方,執法人員就靠步行,在指定的路段來來回回走了一圈,一圈,又一圈。

在新街口、夫子廟、奧體萬達廣場、雨潤廣場、山西路、鼓樓廣場、龍江新城市廣場、漢中門廣場等窗口地帶和重點商區,也隨處可見城管執法人員的身影。原來,自8月15日夜間起,城管執法人員就開展了24小時強化巡查執法,並對屬地各區城管執法保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督查。

截至開幕式當天下午4點,城管執法人員共查處、處置各類城市管理違規違章行為68起,規范、引導各類車輛有序停放300余車次,檢查場館周邊24處區級定崗執勤點,提供各類親民便民服務21次。

開幕式當天,

城管人員巡查7小時,每人徒步近20公裡

除了常規巡防之外,開幕式當天,市城管執法總隊還接到了聯合整治的緊急任務。總隊調派了40名業務精通、素質過硬的執法人員,在青奧主體育場周邊奧體大街、江東中路、夢都大街、樂山路等核心路段和安保線內外開展不間斷巡查執法,直到夜裡11點半。

雖然會場裡歌舞升平,天空中焰花璀璨,但是城管執法人員都無心欣賞。他們穿梭在密集的人流中,不停地跨越路障隔離,冒著大雨,徒步在青奧主體育場周邊來回巡查。每次遇到販賣國旗、青奧會吉祥物等的流動攤販,他們都耐心說服、勸離。據了解,參與行動的每一名隊員,當天都步行了近20公裡。

白天夜間各有側重,

24小時不間斷巡防

據了解,在白天時段,城管執法人員根據賽事安排,有針對性地對奧體中心、五台山體育場、新庄國展中心、青奧體育公園、江寧體育中心等重要場館及其周邊,進行重點保障﹔到了晚上,城管執法力量從場館周邊轉移到窗口地區、商貿中心、地鐵出入口附近﹔在夜間,各大賽事駐地、夜市排檔、交通樞紐等旁都有專人定崗駐守,維持全市夜間秩序。

市城管執法總隊的負責人表示,青奧會城管執法保障啟動以來,我市各區級城管執法大隊全隊動員,全力投入,所有路段定人、定崗、定責、定時、定標准、定區域執法,並利用通訊電台,視頻採集車等科技手段,確保所有問題在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解決。

各區大隊早晚高峰時段在轄區窗口地段、重點區域做到車巡步查相結合,執法人員每20分鐘街面步行巡邏一次﹔駐街道中隊以開展網格化巡查執法和未履行市容環境衛生責任區制度檢查為抓手開展區域防控﹔各區渣土中隊在青奧會保障期間轉為機動加強中隊,強化夜查突查力度。

市區聯動,因地制宜做好保障

青奧會保障的每一天,

都有城管執法隊員執著的堅守

在保障青奧會的24天,576小時裡,每一位城管執法人員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艱辛。

市城管執法總隊的王正陽,父親在青奧會前夕查出患癌症晚期。為了照顧父親,青奧會期間,王正陽是醫院、單位兩頭跑。單位領導和同事提出來要給予照顧,王正陽總是說:“我能克服,也能安排好時間,如果需要,我會提出來。”但直到青奧會結束,王正陽從未因照顧父親,影響工作。

周志剛和苑敬東都是普通的城管執法人員。周志剛患有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曾經入院治療近半年,至今仍然定期做康復治療,坐久了、站久了常常就冷汗直冒。但從他出院回到工作崗位后,從未因為身體原因向領導請假。無論是節假日值班,還是輪值大夜班,他始終認認真真,盡職盡責。而苑敬東患有嚴重的糖尿病和高血壓,醫生一再囑咐不能勞累,注意休息。但他總是說,我是單位的老同志,孩子也大了,其他同志家裡的困難都比我多,我多干點,大家的時間就好安排了。

城管執法人員卞瑋,妻子的預產期在8月底,臨盆在即。同事們很能體諒他,提出讓他早點下班,照顧妻子,可他每天仍堅持准時上班,從不早退。另一名隊員張琥也同樣在自己的崗位上堅持著。雖然孩子剛剛出生,張琥沒來得及休產假,就回到崗位上。他說:“青奧會保障期間,大家都很辛苦,人手本來就不夠,我不能再給隊裡添麻煩。”

而執法人員殷立元更是讓人感動。近日,他的胃炎犯了,但是胃痛絲毫沒有降低他為青奧保障的熱情。多日來,他帶病上班,邊工作邊吃藥,問他是否需要休息,他總是說:“沒事,我能受得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