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恆大時運不濟主場遭“刁難” 馬雲發福利安慰

2014年08月28日13:16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時運不濟主場遭“刁難” 馬雲發福利安慰

  埃爾克森點球不進,吉拉迪諾射門中梁,沒有好運庇護,廣州恆大亦徒勞無功。8月27日,亞冠聯賽四分之一決賽第二回合比賽打響,廣州恆大雖然在主場以2:1戰勝了澳大利亞的西悉尼流浪者隊,將總比分扳成了2:2平,但還是因為客場進球少而被對手淘汰出局。

  本報記者 胡建明

  時運不濟,主場亦遭“刁難”

  在雙方首回合的交鋒中,客場作戰的廣州恆大因為遭對手“誘害”,張琳芃和郜林先后被紅牌罰下。不僅如此,主帥裡皮還因為賽后對裁判有過激行為而被停賽一場。

  此番回到主場,比賽還沒有開打,恆大又被對手將了一軍。因為西悉尼流浪者隊的客場隊服中有紅色條紋,原本想穿紅色主場服裝的廣州恆大,被迫將球衣改為了客場穿的黃色隊服。這件事情雖然對比賽沒有什麼影響,但卻讓恆大在雙方的明爭暗斗中失了“先手”。

  比賽開始后,缺兵少將的恆大借主場之利向對手發起了一波接一波的攻擊,可惜的是,運氣沒有站在他們這一邊。比賽進行到第27分鐘,吉拉迪諾接孫祥的傳球,打出一腳漂亮的墊射,可惜球被橫梁擋出﹔第31分鐘,埃爾克森好不容易得到的點球又被對方守門員扑出。

  丟了這兩次良機,再加上恆大在下半時又送給對手一個點球,最終恆大雖然依靠迪亞曼蒂和埃爾克森的進球以2:1戰勝了對手,但還是遺憾地被淘汰出局。

  輸給宿命,恆大不會翻盤

  未能實現主場翻盤的願望,恆大隻能感慨又一次輸給了宿命。自2010年接過廣州足球大旗四年半后,恆大在有兩回合比賽的亞冠賽場和足協杯賽場,從未上演過首回合落后、次回合實現翻盤的好戲。

  2012年亞冠淘汰賽,當時恆大客場2:4負於沙特伊蒂哈德,盡管主場2:1獲勝,但總比分4:5遭到淘汰。2013年足協杯決賽,恆大首回合客場0:2告負,主場逆轉2:1獲勝,但總比分2:3讓貴州茅台在恆大的家門口拿到冠軍。這一次恆大還是未能邁過這道坎兒。

  賽后,頂替裡皮出席新聞發布會的助理教練馬達洛尼很遺憾地表示:“如果我們打進了那個點球,比賽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但足球場就這樣,我們錯失了這個非常好的機會。”

  “我知道大家期待恆大每年都能夠贏球,但我認為也許今年的出局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樣讓人失望。”馬達洛尼說。

  獎金縮水,馬雲加獎2000萬

  盡管被對手淘汰出局,但恆大將士仍舊獲得了高達2000萬元的重獎,這部分獎金來自剛剛介入恆大不久的新股東馬雲。馬雲在賽前會議上鼓勵隊員們說,不管比賽是輸還是贏,隻要恆大能打出男人氣概,就能拿到2000萬元的獎金。

  從比賽過程看,在缺兵少將的情況下,恆大還是打出了氣勢,如果不是時運不濟,他們完全有可能在主場逆轉對手。

  球隊就此止步亞冠賽程,恆大本賽季拿到的亞冠獎金也大幅度縮水。上賽季拿到雙冠王后,恆大本賽季出於盈利考核的壓力考慮,縮減了球隊的獎金政策。到目前為止,算上馬雲開出的2000萬元“男人獎”,恆大本賽季的亞冠獎金僅為5200萬元。

  上賽季,恆大獲得亞冠冠軍,他們獲得的獎金高達1.48億元,其中小組賽結束就拿到了5000萬﹔在2012賽季,恆大也是止步亞冠八強,但那時候,他們拿到的獎金高達6300萬元。

(來源:齊魯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