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楊訓練時疼得將手伸出水面 戴泳帽仍顯困難

2014年09月23日10:17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訓練時疼得將手伸出水面 戴泳帽仍顯困難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左手大拇指不慎受傷,孫楊的傷情還是牽動著大家的心。在前晚比賽結束后,孫楊馬上被送到了醫院進行拍片檢查,好在骨頭沒有問題。昨天上午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他並沒有參加,但中午的時候還是出現在了文鶴朴泰桓體育館進行訓練,從現場來看,孫楊的左手仍活動困難,甚至下水前戴泳帽都需要幫忙。

  凌晨兩點才回到運動員村

  輸掉了比賽,還受了傷,孫楊的心情可想而知。由於只是觸壁的時候撞到了手,開始大家都以為並無大礙,所以在新聞發布會和興奮劑檢測結束后,孫楊就跟隨大部隊回到了運動員村,在村裡的醫院進行了簡單的治療。然而,孫楊的大拇指在回到駐地后反而越來越疼,因為害怕傷到了骨頭,中國隊還是連夜將孫楊送到了仁川的大醫院進行拍片檢查,好在結果出來顯示並沒有傷到骨頭,這才讓整個中國游泳隊放下懸著的心。不過因為這樣一折騰,孫楊回到運動員村休息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多。

  按照原計劃,孫楊本來還要參加昨晚舉行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畢竟四年前中國隊第一次從日本隊手中搶下了這枚金牌,這次在仁川也希望能衛冕。不過孫楊並沒有參加上午進行的預賽。

  最關心的還是萩野公介

  昨天上午的預賽全部結束后,正當記者准備離開賽場去吃午飯時,孫楊和張亞東突然出現在了游泳館內進行訓練,讓人非常意外。張亞東笑著告訴記者:“這點小傷算什麼,該練還得練。強者就是在逆境中成長的。”而看到記者手中拿著一疊預賽成績表時,孫楊也關心地問:“萩野的成績怎麼樣啊?”

  雖然輸掉了200米,不過看得出來孫楊的心情還是挺好的,他在訓練前還與一旁訓練的日本運動員進行了簡單的交流,后者還向他豎起了大拇指。不過要下水時孫楊在戴泳帽時遇到了麻煩,由於左手不能用力,隻能依靠工作人員的幫忙才戴好。在下水之后,孫楊突然停了下來,把左手伸出了水面,半天才開始訓練,顯然左手的疼痛感很強。

  孫楊主管教練張亞東在訓練后還告訴記者,晚上的接力比賽孫楊不會參加了,但后面兩個單項還是會全力以赴。

  最終,在昨晚進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萩野公介帶領日本隊以7分06秒74的成績輕鬆奪冠,並將中國隊保持的亞運會紀錄打破,沒有孫楊的中國隊獲得第二名,朴泰桓與隊友一起再度收獲銅牌。特派記者 陳浩(韓國仁川專電)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