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青首戰擊敗日本 寒冬中帶給中國足球一絲暖意

2014年10月10日10:54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青首戰擊敗日本 寒冬中帶給中國足球一絲暖意

  本報訊(記者高西廣 實習生王肖南) 盡管贏得十分艱難,但昨晚在亞洲U19足球錦標賽上能擊敗強大的日本隊,這無疑給寒冬中的中國足球帶來了一絲暖意。

  本屆亞足聯亞青賽決賽階段比賽在緬甸舉行,昨日中國國青隊小組賽首戰即遭遇強敵日本隊。由於在此前嘉興進行的預選賽中,國青隊曾經與日本隊戰成1︰1,加之有7名海歸球員首發壓陣,因此再度與對手狹路相逢,國青小伙子並不怵對手。開場僅半分鐘,中國隊唐詩突入禁區贏得點球,韋世豪主罰命中,中青隊取得夢幻開局。失球后的日本隊並沒有慌亂,利用個人不俗的腳下功夫和嫻熟的配合,向中國隊腹地發起一浪高過一浪的反擊。第16分鐘,效力於大阪櫻花隊的前鋒南野拓實在連續突破后小角度勁射破網,將比分扳成平局。

  易邊續戰,中國隊技術粗糙的弊端暴露無遺,一度讓日本隊壓著打,好在門將表現神勇,一次次化險為夷力保城池不失。第77分鐘,韋世豪一腳技驚四座的世界波中的,讓中國隊以2︰1終嘗勝果。

  明天中國隊小組賽次役將迎戰以6︰0戰勝了越南的韓國隊,要想取得進軍世青賽的門票,前進路上仍然荊棘密布。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