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排亚锦赛中国队3:1击败日本队

李震

2013年10月03日10:33    来源:新华社迪拜10月2日体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球)男排亚锦赛中国队3:1击败日本队

排球)男排亚锦赛中国队3:1击败日本

新华社迪拜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震)正在迪拜举行的第17届亚洲男排锦标赛2日战罢复赛阶段最后一轮。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3:1击败日本队,名列L组第一晋级8强,并且避免了与卫冕冠军伊朗队过早交锋。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由抽签决定。

3日亚锦赛休战一天,4-6日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在第一局始终处于落后,很快以18:25落败。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丢掉的第一局。但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依靠快攻和拦网频频得分,以三个25:22的相同比分战胜对手。

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第一局队员情绪过于紧张,想赢怕输的心里包袱过重。好在全队赛前对困难估计得比较充分,在局间休息和技术暂停期间及时进行了战术和心理方面的调整。比赛后半程的发挥令人满意。

在谈到下一阶段的比赛时,谢国臣表示不会过多考虑结果,而是希望队员摆正心态,一场一场地打出自己的风格。(完)

(责编:杨磊、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