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NBA聯盟試行新規則:單節11分鐘 全場44分鐘

陳嘉?

2014年10月17日15:3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NBA聯盟試行新規則:單節11分鐘 全場44分鐘

NBA每個賽季在規則上都會有些新變化,NBA聯盟宣布,在美國時間本周日凱爾特人籃網的比賽中試行單節11分鐘、全場44分鐘的新賽制。同時,每場比賽的官方暫停數量也會減少。

從1946年成立至今,NBA一直都是採用有別於FIBA單場40分鐘規定的單場48分鐘比賽賽制,不過比賽過於冗長和造成球員身體負擔變重這兩大問題也是長年來被各界不斷議論的。此次縮短比賽時間的提議,是在NBA教練會議上被提出來的,NBA籃球運營部主席羅德·索恩說:“我們考慮過所有可以令比賽更好的改動,其中之一就是賽程和比賽長度的問題。我們的教練大部分都支持至少應該嘗試縮短比賽時間。所以我們有這樣的措施。”

選擇在籃網和凱爾特人的熱身賽上進行這樣的嘗試,其實也有用意。凱爾特人的主帥是現年37歲的前NCAA名帥布拉德·史蒂文斯,他代表著教練中的年輕派。籃網主帥是61歲的NBA名教頭霍林斯,他是老派教練的代表。因此,讓這兩支球隊進行嘗試,他們的感受最能代表NBA的大部分教練。兩位教練對於把比賽時間縮短都持贊成的態度。他們共同的觀點就是:“比賽將因此而變得更加流暢。”

實行44分鐘制,球員們會得到更多的休息時間。比如勒布朗現在每場需要出場38分鐘,比賽時間縮短他就能減少出場時間。若他每次出場36分鐘,一個賽季就能少出場164分鐘,有利於延長職業生涯。

縮短比賽時間后,球員的個人數據將降低,一些紀錄將很難被打破。替補隊員的出場時間將被壓縮,每節的出場時間可能從三分鐘縮小到兩分鐘甚至更短,作用也遭到削弱。在這種情況下,球隊老板們很可能以此為借口,通過削減板凳球員薪水的方式來控制球隊的支出。

相應地,新的制度裡面,每節比賽將從3個暫停縮減到兩個官方暫停。這對比賽的流暢性有一定的幫助,現在平均每場NBA比賽的時間大概是2小時15分鐘。對於整個聯盟來說,一旦比賽時間縮短,暫停數量減少,贊助商廣告的播放時間肯定要相應的縮減,這部分的影響對NBA聯盟來說絕不是小數目。熱火隊教練斯波爾斯特拉認為,與其思考減少比賽時間來降低球員的負擔,不如將每季82場的比賽量減少,尤其是盡量避免兩日兩戰的狀況發生,才能真正起到減低球員負擔的效果。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