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中国赛十年遭遇尴尬 赛场热闹程度不及CBA

2014年10月17日08: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中国赛十年遭遇尴尬 赛场热闹程度不及CBA

  坐在观众席上的NBA总裁亚当·萧华,不断与认出他的中国球迷合影,足见NBA在中国的影响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很多观众不待加时赛开始就离席而去,让本就不算热闹的球馆更显得冷清。

  10月15日晚,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在万事达中心如约上演。虽然国王和篮网将士都在场上卖力打球,但北京球迷对这两支缺少超级球星的球队并不是特别买账。“这两支球队的球员,我就认识加内特,我倒是更了解和他们一块儿来北京的那些传奇球星,迪瓦茨和佩贾,看到他们,感觉更亲切一些。”在银行工作的邢小姐说。

  邢小姐的话代表了一部分球迷的心声。2004年,NBA第一次来华举办中国赛,当时,作为状元秀的姚明衣锦还乡,加之对绝大部分中国球迷来说,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原汁原味的NBA比赛,出现空前火爆、一票难求的场面早在意料之中。

  但在过去的10年,随着包括奥运会在内的众多世界顶级赛事落户中国,像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城市,对NBA季前赛这种级别的赛事已经不是特别“感冒”,除非NBA派出詹姆斯、杜兰特、格里芬、保罗和科比这样顶级球星,才会吸引人气。

  中国赛已经让球迷有些审美疲劳,派发小礼物等环节,已经提不起球迷太多的兴趣,倒是比赛中出现什么瑕疵,球迷会反应强烈。

  昨晚,球迷数次齐声呼喊加内特的名字,希望他能够上场,但未能如愿。过去10年,在NBA中国赛的赛场从未出现过的嘘声,也因作为比赛赞助商的某洗发水品牌,在暂停时的推广活动规则不够明确而出现。感觉被戏弄了的球迷爆发出的嘘声,不仅让该品牌受损,也让中国赛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

  “要是没有超级球星,中国赛真的没有太多新鲜感了。”球迷王先生说,“CBA可能都比今天的场面热闹,毕竟CBA是有倾向性的,而这种比赛没有球星,就是看看热闹而已。”

  有消息称,为了改变中国赛的现状,NBA也在想办法进行应对。其中一个方式就是,改变中国赛集中在北京及上海两大城市举办的惯例,而深圳在未来有可能成为承办中国赛的另一个城市。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