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麗水姑娘投身朱志根門下 省運冠軍想拿奧運第一

2014年10月24日09:59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麗水姑娘投身朱志根門下 省運冠軍想拿奧運第一

  在昨天進行的省運會游泳項目女子14歲組100米蛙泳的比賽中,麗水隊的徐潤率先觸壁,她緩緩地從水裡起身,不時朝大屏幕上的成績張望,1分14秒65,這是她的成績。

  戴上眼鏡,確認之后,徐潤淡淡一笑,又搖了搖頭。“應該是第一了,但是還不是最好的成績。”徐潤對記者說。而這也是麗水隊在本屆省運會游泳項目上的首枚金牌。

  小學二年級時,徐潤因為身形修長,臂展也不錯,被教練招入業余訓練隊。

  “那時候在隊裡,其他隊員大多是一年級甚至四五歲就開始接觸游泳,而徐潤是二年級才開始學,基礎稍微差一點。”

  當其他小伙伴把蝶、仰、蛙、自四個泳姿都已經學會,而徐潤卻隻會一個自由泳,而且,業余訓練不同於以前的培訓班,在體能和訓練要求上更加嚴格,徐潤總是倒數。但在教練雷薛華的堅持下,徐潤的游泳成績不斷提高,並在2009年5月被送到“游泳冠軍的搖籃”杭州市陳經倫體育學校進行訓練。

  現在徐潤的教練正是培養出世界冠軍、奧運冠軍的朱志根。

  在這次的省運會上,雷薛華目睹了徐潤的成長,他認為,徐潤隻要繼續努力訓練,應該能有不錯的未來。而徐潤自己心中也有一個夢,她說,在朱志根的指導下,她在各個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至於將來,她對記者說:“當然是能拿更多的冠軍,世界冠軍,奧運冠軍……”

  通訊員 湯怡虹/文 本報記者 潘良干/攝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