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默裡解釋“女隊長事件”:錯在西班牙網協

2014年10月29日08:4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默裡解釋“女隊長事件”:錯在西班牙網協

新華網巴黎10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西班牙網球協會上月任命史上首個戴維斯杯女隊長時,英國頭號男單默裡公開表示支持卻得到西班牙網球界一片噓聲,回望該事件,這名倫敦奧運會網球冠軍認為是西班牙網協作出決定的方式出了問題,與被任命者性別無關。

正在此間參加巴黎大師賽的默裡28日在接受賽前訪問時說:“我和很多西班牙球員討論過這件事,聽上去像是因為西班牙網協的操作方式犯了眾怒,”

9月份卡洛斯·莫亞離任后,西班牙網協宣布由加拉·萊昂擔任西班牙隊的戴維斯杯新隊長,默裡隨之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支持,為西班牙有了自己的女隊長“感到興奮”。然而西班牙網壇的男同胞們卻不肯“苟同”,納達爾的叔叔兼教練托尼公開反駁說這一任命會引發“更衣室級別”的混亂,因為萊昂“誰都不熟”。

“對我來說,不管是男教練還是女教練,男隊長還是女隊長,網球協會在任命之前都應該跟球員做好溝通,而西班牙網協似乎並沒這麼做,”默裡說。

這名27歲的兩度大滿貫冠軍得主自己,目前就正受教於一名女教練。今年早些時候,默裡與倫德爾“分手”,轉而聘請法國前女子網球明星毛瑞斯莫擔任自己的教練,這一駭俗舉動一度在網壇引起軒然大波。

而他近來的成績恰好証明了女教練帶男隊員的優勢所在。最近一個多月,默裡連續作戰,在他參加的五個賽事中拿了三個冠軍。巴黎大師賽將是他的連續第六周征戰,而他在世界排名和年終總決賽名額角逐中位置也大幅提升,分別升至第八和第五,已經實現了他重回世界頂級陣容的目標,並極有可能在賽季結束時站穩這一位置。

“在網球中,教練與球員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他說,“如果西班牙網協能在決定戴維斯杯隊長人選前和隊員們進行溝通,也許一切都會不同。”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