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廣東男籃主場勝青島 穆迪埃獲職業生涯首個三雙

黃維

2014年11月10日08:0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男籃主場勝青島 穆迪埃獲職業生涯首個三雙

本場比賽表現搶眼的穆迪埃用三雙數據回擊了外界的質疑。本報記者 廖藝 黃維 攝

CBA聯賽廣東宏遠主場擊敗青島雙星

上周五和周日的兩個主場,廣東宏遠都贏得不太容易。127比116,廣東宏遠昨日雖然最后贏了青島雙星11分,但比賽一直在拉鋸戰中進行,最后時刻才分出勝負。此前3連勝的青島雙星,遇到了真“豪門”,這匹黑馬才低下頭來。

易建聯:預想之外的哈聯對決

從2009年亞錦賽那個“投籃請便”的手勢開始,哈達迪和易建聯的每次對決都能引起話題。今年哈達迪所效力的青島隊是一匹“黑馬”,聯賽打了3輪,他們還沒輸過球,賽前排名比宏遠還高一位。

可這場球在吹響哨聲后,就沒有向外界預想的方向進行,易建聯大多數時間對位的是青島隊的陳開﹔而哈達迪在大多數時間裡和廣東隊的外援丹尼爾斯對扛。

哈達迪來CBA兩年了,他已經完全熟悉了這個聯賽,還像別的外援一樣,在很多時候扯著裁判進行爭辯﹔但不少時候,他選擇投籃的時機並不合理。昨晚,他和易建聯的正面交鋒隻有幾次——第一節剛打了3分鐘,易建聯就頂著哈達迪補籃成功,幾分鐘后,易建聯再次快速晃過協防的哈達迪扣了一個籃。在運動戰中,哈達迪並不佔優勢,而在阿聯真正強打他時,也佔不到什麼便宜,幾次背打的后仰跳投都偏出框來﹔而哈達迪幾次面對易建聯,也顯得辦法不多。

這場球,哈達迪拿到24分和18個籃板球,易建聯也有20分和7個籃板球進賬。“他的水平在那裡,打了那麼多年球,也很熟悉他了。”易建聯並沒有多談這個被人炒作多年的“對決”。

青島隊無疑是一支靠著三外援唱主角的球隊,3名外援哈達迪、鄧特蒙和哈裡斯一共拿到了85分。

穆迪埃:職業生涯第一個三雙

丹尼爾斯整個第4節都坐在板凳上,但他並不失落,因為他看到另一名外援穆迪埃已打出了他來到中國后最好的一場比賽。

廣東隊這場比賽打得如此艱難,打完3節僅領先對手2分。比分總是交替上升,往往廣東隊剛把比分領先1分或2分,青島的鄧特蒙和哈裡斯就會用各種手段把球再次送進籃筐,讓比分繼續交替上升。

在丹尼爾斯情緒急躁時,主帥杜鋒再次把穆迪埃放在場上,給這個18歲的年輕人更多的空間。而穆迪埃並沒有辜負杜鋒的希望,像一隻靈活的小老虎,在青島隊的陣中來回沖殺,用各種奇妙的方式進球。有三分、有突破、有看起來並不容易入網的拋投,也有看起來匪夷所思的傳球。

第2節還剩5分21秒,穆迪埃直接頂住了青島隊的哈裡斯跳投三分球。這個球投出去時,他的身體已經扭曲,可這個球還是不偏不倚地空心入網,這讓哈裡斯感到十分驚奇。

穆迪埃還不停地為隊友輸送炮彈——朱芳雨、易建聯、王仕鵬……他們都舒舒服服接到過穆迪埃喂來的球,並很輕鬆地把球送入網中。

全場比賽,穆迪埃拿到了自己職業生涯第一個三雙:22分、11個籃板球和13次助攻。

“我的家人?他們不會讓我分心。他們在這裡,是讓我集中注意力的條件。”穆迪埃笑著說。

朱芳雨:全場最閃亮的一顆星

“他是全場最亮的一顆星。”杜鋒賽后這樣評價朱芳雨。朱芳雨全場一共投進7個3分球,其中5個是在第4節,可謂關鍵時刻,手狠刀快。

第4節剛開始,易建聯被哈達迪干擾,球滑框而出,朱芳雨直接接到傳球,防守球員已把手蓋到他的臉上,他依然直接出手,皮球干脆入網。

第4節還剩8分30秒,穆迪埃在籃板下躍起,一手把球甩到左側45度角的朱芳雨手裡,他再次被防守球員嚴重干擾,可這個球竟然再次入網,比分變成了102比102。

而下一次進攻,朱芳雨又是在0度角拿球,還是一記3分球。這一球讓全場沸騰起來,連主教練杜鋒都跳起來,一巴掌重重地拍在朱芳雨后背上。

第4節的朱芳雨顯得無所不能——3分球6投5中,搶斷后直接助攻給易建聯,讓后者暴扣﹔在回防時直接用蓋帽把對方的球扇飛到觀眾席上……

宏遠最后能夠拿下比賽,朱芳雨最后一節拿的17分算是記下頭功。“在攻聯防的時候,朱芳雨的機會更好一些,本身,他也是中國頂級的投手﹔他也有很強大的心臟,這是毋庸置疑的。”杜鋒對於朱芳雨最后一節定海神針般的表現毫不意外。

廣東宏遠在休整之后,將於12日客戰福建隊。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