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山西85:130慘敗遼寧 45分創主場最大輸球分差

陳靖宇

2014年11月10日08:13    來源:山西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西85:130慘敗遼寧 45分創主場最大輸球分差

2014-15賽季CBA第4輪一場焦點戰今天在山西省體育中心打響,山西男籃主場85:130慘敗遼寧男籃,吞下兩連敗,而且是苦澀異常的兩連敗。本場比賽45分的輸球分差,也創下了山西隊史上最大的主場輸球分差,賽后的發布會上,主帥楊學增的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大家,對不起山西。與他一同出席發布會的葛昭寶全程低頭不語。

楊學增表示,主場如此輸球,在技戰術領域真沒什麼好總結的,這是精神面貌上的問題,是作風的問題,上輪慘敗新疆的陰影還沒有散去。此外,三外援和全隊的磨合明顯還不到位,基本是兩張皮,三外援和國內球員在技戰術和打發風格上根本不在一個節奏。

此戰泰勒得到全隊最高的20分,阿巴斯得到16分,韋弗得到14分。僅此而已。山西隊全場隻命中5記三分,和遼寧隊首節的命中數一樣。

山西隊韋弗阿巴斯田桂森張學文和葛昭寶首發。開局兩隊打得比較緊,頭兩分鐘戰成3:3,之后兩隊交替得分一路戰至本節結束,21平!遼寧隊的前12分來自四個三分,單節投中5記三分,12次出手。

第二節遼寧隊5:0開局,段江鵬3分命中穩住局勢,接著泰勒貢獻蓋帽后反擊中劈扣幫助山西隊扳平比分!之后兩隊再度進入交替得分模式,兩隊戰至35平后遼寧隊打出一波7:0的攻擊波,山西隊暫停做出調整。再戰泰勒打中2+1,不過隨后遼寧隊又打出一波7:0,半場結束,山西隊40:51落后。

易邊再戰,泰勒獨得7分扛著球隊前進,不過韋弗沒有命中率+其他球員缺乏炮彈支持,山西隊一直沒有實質性迫近比分,第三節激戰5分多鐘,泰勒受傷下場——其間隻有田桂森命中過一記中投,分差也就始終保持在11分左右。本節還剩4分鐘,遼寧隊連續命中兩個3分,山西隊56:73落后。之后韋弗命中中距離,此時韋弗才得分上雙。該節結束,山西隊66:86落后20分。

末節遼寧隊持續得分勢頭,前4分鐘竟然送上一波13:0的攻擊波,比賽提前進入垃圾時間。比賽的最后2分鐘現場出現寒心一幕,觀眾居然倒戈。最終山西隊85:130慘敗遼寧。

○聲音

魔鬼主場,不過如此

其實比山西隊創下隊史上最大主場分差更讓人郁悶的——或者說是寒心的,是很多主場觀眾的表現。在末節球隊一度落后20分的情況下,很多觀眾竟然喝起了倒彩,遼寧隊的每次得分,都能獲得山西隊主場的熱烈歡呼,反倒是山西隊的進攻,全場鴉雀無聲,偶爾才能送上掌聲,如果不是因為耳邊熟悉的太原方言喊出的,“楊學增!下課!”你甚至以為這是遼寧隊的主場。至於提前退場的觀眾,數不勝數。

這是山西隊的主場嗎?不知道。

起碼這不是我們熟悉的山西隊的主場,不是那個團結一心的主場,不是那個領先歡呼落后鼓勁的主場,不是那個任何球隊都別想輕易帶走勝利的主場!本場比賽遼寧隊不光輕鬆帶走勝利,還帶走了這個主場的靈魂,或者說,是我們主動扔掉的!在球隊最需要球迷支持的時候,聽到的不是加油,不是鼓勵,不是熟悉而又陌生的“鬧他”!而是喝倒彩!說好的贏球一起狂,輸球一起扛呢?!

在山西隊最艱難的時刻,如果您真的愛它,那就真正做到風雨與共,最起碼,在它最需要支持的時候,盡力拉球隊一把!對著球隊喊一聲,沒關系!加油!否則,沒資格說愛!

如果只是喜歡看贏球的話,建議您做一名中立球迷,比如今天遼寧隊的表現就十分出色,賽后可以和隊員合影要簽名,再或者,對遼寧隊的表現也不滿意,可以上午看看NBA,那個比較好看。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