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輝煌一代后中國網壇后繼有人 小花小草盼出頭

2014年11月20日12:57    來源:大連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輝煌一代后中國網壇后繼有人 小花小草盼出頭

  李娜一輩球員的離開,盡管帶走了中國網球一個輝煌的時代,但值得欣慰的是網球項目后繼有人。一批小花小草即便遲遲沒有實現突破,但量變累積達到質變也是遲早的事兒。2014年中國網球小花值得稱贊,小草表現波瀾不驚。

  從WTA年終排名中不難看出,進入前100的張帥、鄭賽賽、王薔都有追趕前輩的勢頭和決心,當然她們也具備相當的實力。100名之后段瑩瑩等6名年輕選手排名穩定在前200,形成一支相當龐大的儲備團隊。特別需要提到的是鄭賽賽和王薔,今年美網她們闖入女單第2輪,是小花中僅有的獲得大滿貫勝利的選手。

  相比之下,中國男網選手一直徘徊在職業排名400名左右。近年來的男網主力雙星吳迪、張擇始終難尋大滿貫首勝,甚至在大師賽上也是一勝難求。2014年中國男網亮點在於大連小伙王楚涵,上海大師賽上他首輪挑落15號種子弗格尼尼,表現驚艷。本報記者徐媛媛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