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知名賽事一“票”難求 特色馬拉鬆賽漸入跑者生活

2016年02月14日10: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王超)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榜單顯示,傳統知名的馬拉鬆賽事報名人數超飽和,半程馬拉鬆和特色馬拉鬆逐漸進入跑者的生活。

知名賽事一“票”難求

(圖為2015年9月20日“北京馬拉鬆”鳴槍開跑)

隨著中國馬拉鬆市場的火爆,一些知名度較高的傳統馬拉鬆報名人數激增,參賽人數設置無法滿足踴躍的報名人群。如第二十屆上海國際馬拉鬆賽,參賽人數設為35000人,報名人數卻超12萬,也就是說報名的近4個人裡僅1個人有機會參賽,於是抽簽獲得參賽資格的方法應運而生。

另一方面,半程馬拉鬆和特色馬拉鬆在2015年也佔據了一定的數量。在本次發布的排行榜前100名賽事中,半程馬拉鬆賽有36場。半程馬拉鬆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全程馬拉鬆賽事參賽名額供不應求的難題。半程馬拉鬆完賽難度相較全馬來說較小,參賽人數規模大多在幾千人,賽事線路大多選擇當地跑友熟悉的線路,這樣的設置能極大地滿足本地跑友的參賽需求。

此外,榜單中還有諸如2015海口國際沙灘馬拉鬆賽、2015張家口康保草原國際馬拉鬆賽、首屆伊春國際森林馬拉鬆、2015酒泉國際戈壁超級馬拉鬆賽、2015西昌邛海濕地國際馬拉鬆賽等。這些賽事有別於傳統的城市馬拉鬆賽事,都具有鮮明的地域地理特色。體育產業專家、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認為,在2016年以及未來,中國馬拉鬆賽事還會出現一些創新點,中國的民間智慧將通過辦賽者和參賽者的熱情得到更多的釋放,通過創新賽事,各地的優質旅游資源和特色地域文化將得到傳播,進而帶動地方經濟、社會、人文等多元化發展。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