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知名赛事一“票”难求 特色马拉松赛渐入跑者生活

2016年02月14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王超)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榜单显示,传统知名的马拉松赛事报名人数超饱和,半程马拉松和特色马拉松逐渐进入跑者的生活。

知名赛事一“票”难求

(图为2015年9月20日“北京马拉松”鸣枪开跑)

随着中国马拉松市场的火爆,一些知名度较高的传统马拉松报名人数激增,参赛人数设置无法满足踊跃的报名人群。如第二十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参赛人数设为35000人,报名人数却超12万,也就是说报名的近4个人里仅1个人有机会参赛,于是抽签获得参赛资格的方法应运而生。

另一方面,半程马拉松和特色马拉松在2015年也占据了一定的数量。在本次发布的排行榜前100名赛事中,半程马拉松赛有36场。半程马拉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程马拉松赛事参赛名额供不应求的难题。半程马拉松完赛难度相较全马来说较小,参赛人数规模大多在几千人,赛事线路大多选择当地跑友熟悉的线路,这样的设置能极大地满足本地跑友的参赛需求。

此外,榜单中还有诸如2015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赛、2015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首届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2015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等。这些赛事有别于传统的城市马拉松赛事,都具有鲜明的地域地理特色。体育产业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认为,在2016年以及未来,中国马拉松赛事还会出现一些创新点,中国的民间智慧将通过办赛者和参赛者的热情得到更多的释放,通过创新赛事,各地的优质旅游资源和特色地域文化将得到传播,进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人文等多元化发展。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