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北马距离世界大赛还有差距 融合传统文化将成优势

2016年02月1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王猛)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第三十五届北京马拉松排名第一。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认为,北京马拉松跟一些国际上成熟的马拉松赛事相比还存在着一定差距。

易剑东说:“今年北马结束以后,我看到吐槽的非常多,涉及的领域无所不包,说明我们第一次搞完整的全马,还面临着很多经验的欠缺”。 在如何提高赛事水平方面,易剑东认为:“第一,奖金足够高,这就要求赛事的赞助和运营比较好,第二,邀请高水平专业选手参赛,现在世界上顶尖的选手不多,而且一年不可能参加多次。这种情况下,就必须要通过奖金,通过赛事的品牌和服务设计等吸引他们。”

《跑者世界》中文版编辑部主任李瑛表示,想要培养顶级赛事就必须要培养参与者的感情。她说,如果想把北马变成世界级赛事,一定要结合别人没有的东西,如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有就是要大气。起跑的地方在故宫之前、天安门广场,相比之下其他的一些赛事它出发的广场没有这么大的,这是我们独一无二的优势。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