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专家:2015马拉松赛事数量多 专业认证比例低

2016年02月1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叶家驰)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体育产业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2015年我国马拉松赛事虽然呈现出“井喷”式增长,但赛事专业认证的比例依然较低,说明中国的马拉松赛事还处于草创阶段。

体育产业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

根据排行榜数据显示,只有北京、上海、厦门,这三项赛事完成了道路认证、赛事认证、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和国际马拉松长跑协会的认证。“办赛历史是影响赛事认证的重要原因”,易剑东说:“迄今为止,北马举办了30多年,厦马也只有十年的历史,而国际上的大型马拉松赛事都有悠久的历史,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从1897年就诞生了”

易剑东认为影响赛事认证的因素有三个:第一,赛事总量。他说:“随着赛事总量的提高,认证的比例就会提升, 2015年中国毕竟只有130多场马拉松赛事,这和很多国家比,我们的差距还是很大的。”第二,赛事承办水平。“赛事承办水平的增加,获得认证也就更容易。”第三,全民参与水平。“全民参与马拉松人数和完成全马人数,也是影响赛事认证的重要因素。在我国马拉松赛事中能跑完全马的人比例非常少,而美国能跑完全马的人数大概占到60%-70%。2015年我国马拉松赛事参赛人数达到150万人次,而美国3亿人口中常年跑步的有4000多万,从这个意义上讲,2015年只是我们国家马拉松运动的一个新的起点。”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