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2016年中国马拉松迎来新起点 未来赛事门槛将提高

2016年02月1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王猛)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2016年中国马拉松还将处于布局阶段,2017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在谈到2016年我国马拉松赛事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时,易剑东表示:“2016年中国马拉松还将处于布局和准备的阶段,中国的体育产业,包括体育赛事,真正要规范化、专业化,甚至国际化,还有很长的路。”

易剑东说:“我觉得中国马拉松现在已经实现了分层和分群。北马决心走高度专业化、国际化的道路。而现在很多地方还会新创马拉松赛事,他们都在想一个新的、能够引发关注的点。2016年,中国更多的民间智慧将会通过办赛者的热情和参赛者的热情得到释放,让2016年的马拉松赛事更丰富多彩。2016年还是一个起步阶段,2017中国的马拉松赛事将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跑者世界》中文版编辑部主任李瑛认为,未来会出现更多报名者以抽签方式决定能否参赛的马拉松赛事。她说:“想跑某场马拉松,未必有门票就能够进入,它要求参与者必须达到某种水平,才能去参与赛事。这是将来的一个趋势。这个趋势可能将决定很多马拉松赛事的发展方向。”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