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马拉松赛事发展与GDP有关 亚健康催生跑步热

2016年02月14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体育产业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程瑞)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排名前列的赛事大都集中在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体育产业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认为,这样的结果充分说明,马拉松赛事的发展与城市经济发达程度密切相关。

易剑东说:“经济学上有一个说法,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有更多的人去寻求休闲、寻求放松和自我发展的方式。参考2014年我国人均GDP7000多美元,北京人均GDP10000多美元的水平,在这样的阶段,大家越来越重视休闲的方式。”

“从我国的数据统计可以看到,肥胖率已经超过30%,与美国相差无几;慢性病的人口总数可能在2亿以上,这些都是促使今年跑者巨增、马拉松赛事兴起的背景原因。经济的发展和个人选择相结合,造就了2015年全国马拉松赛事的风靡。” 易剑东说。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