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2015中国马拉松赛事数量“井喷” 成为城市新名片

2016年02月14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王超) 2015年是中国马拉松赛事快速发展的一年。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在排行榜前100场马拉松赛中,有49场比赛为首次举办,这表明马拉松赛事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马拉松赛事成为城市发展新名片

(图为2015年9月27日开跑的“首届沈阳马拉松赛”)

随着2014年10月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国田协取消赛事审批制度,中国的马拉松运动在2015年如沐春风,相关赛事雨后春笋般纷纷破土而出。49场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赛虽然分散在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但不难发现这些城市都将马拉松比赛的线路设置在自己城市最具特色的区域内,将马拉松赛事打造成为城市宣传的另一个窗口和名片。

2015年中国马拉松市场的火爆从参赛人数也可见一斑。在本次公布的前100个马拉松赛事中,共有56场比赛的参赛人数超过了10000人,庞大的参赛人群在考验主办城市“硬件”的同时,也是城市“软件”最好的宣传渠道。各个城市在全力做好赛事组织的同时,无一例外地将参赛者的口碑作为赛事品质的最高标准。比赛时,上万人在城市赛道上奔跑的壮丽景象,令人印象深刻,加上马拉松运动本身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内涵,再结合城市的文化底蕴、秀丽风光,使得马拉松赛成为城市形象宣传的绝佳载体。同时,随着互联网平台的日益发展、受众信息来源的不断扩大,各个马拉松赛事都在宣传平台上下足了功夫,微博、微信、电视直播等传播方式已经成为每个马拉松赛事必备的宣传手段,现在的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比赛,更是成为城市宣传的平台和载体。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