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马拉松“井喷”源自生活水平提高 快速发展顺理成章

2016年02月1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跑者世界》中文版编辑部主任李瑛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程瑞)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跑者世界》中文版编辑部主任李瑛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生活水平达到一定程度之后,老百姓会更看重生活质量,有需求去参与一些适合的运动项目,保证自己拥有充沛的体力和好身体。

据统计,2015年在中国田协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赛事达到134场,参加马拉松赛的人数达到了150万人次,参赛人数比2014年增长了1倍以上。对于这一现象,李瑛说:“跑步正好迎合了百姓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而且跑步不受太多场地的限制,约束也少,既可以一个人跑,也可以二、三人组团跑,还可以大家一起跑。”

李瑛表示,和过去相比,路边跑步的人比以前更常见。以往偶尔看到跑步的人还会觉得意外,现在每天或早或晚总能发现跑步者的身影,女孩靓丽,男孩精壮,给人积极阳光的感觉。

对于2015年马拉松数量的快速上升,体育产业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说“2014年国务院46号文件放低了民间举办赛事的门槛,这是赛事井喷的一个重要的制度上的原因。在当前这样一个全民注重健康的时代,许多人将跑步作为运动方式的选择以后,马拉松的快速发展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