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入门级马拉松选手应循序渐进提高参赛难度

2016年02月14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跑者世界》中文版编辑部主任李瑛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叶家驰)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作为一名马拉松的实践者,《跑者世界》中文版编辑部主任李瑛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入门级马拉松选手一定要理智,要有清醒的头脑,要对家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循序渐进提高参赛难度。

李瑛表示,参与者应了解马拉松运动的风险,在设定成绩目标时要切合实际,一定要有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比赛时不能异想天开,为了拿到一个较高的成绩,而一时冲动。尤其是到最后冲刺的时候更需要理智,因为发生问题或者发生猝死现象,往往都是在即将冲刺的最后几百米。比如像半程选手冲刺,这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伤害的。她说:“对于初级马拉松选手来说,一定要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刚从事马拉松时最好不要参加全程的,很多跑者往往是从五公里、十公里或者21公里开始,最后才慢慢过渡到全程,甚至还有50公里以上的赛事,比如百公里等。针对女子项目,国外比较推崇是女子半程马拉松,这对身体是最合适的。所以,我们要在众多的跑步活动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慢慢地去改变身体的基本条件,然后慢慢地积累。”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