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大都市引领马拉松办赛潮流 城市氛围增加“回头客”

2016年02月14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叶家驰)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跑者世界》中文版编辑部主任李瑛做客人民网时均表示,城市的硬件设施和文明程度与马拉松赛事举办水平密切相关。

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显示,总分排在前十名的城市,二线以上的城市占到七席。“马拉松赛对参赛者有全方位的要求,日常训练、装备科学都不能少,对赛事组织者来说也是一样”,易剑东说,“马拉松赛事看似简单,实际上难度很大,比如赛道的设计、补给点的设计以及转播的设计、传播的设计、赞助营销的设计等等,要求非常全面。大城市马拉松赛事举办多、办得好就与城市的硬件设施密切相关。著名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基本上都是在国际都市,如著名的纽约、柏林、波士顿、鹿特丹等。由于大城市人口多、其道路规划和管理经验都相对更为成熟,所以有一些先天的优势。”同时易剑东还表示,在今后我国马拉松赛事的发展趋势上,受赛事等级、水平、管理的策略和参赛报名的热情等因素影响,大都市依旧会引领马拉松赛事主办的潮流,但是其他区域,尤其我国西部地区,利用山川地貌、河流湖泊等等优势旅游资源举办有特色的赛事,也可以成为另外一个亮点。

李瑛认为,整个城市的马拉松氛围会提高赛事参与者的积极性,会增加该城市马拉松赛事的“回头客”。她说:“喜欢上某城市所办的马拉松,这跟城市的方方面面有关,可能是喜欢它的赛道,也可能是喜欢它赛道边上的那些人,也就是观众的热情程度,但更重要的是与整个城市的马拉松氛围有关。”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