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马拉松参赛者身体健康状况甄别难 需借助社会力量

2016年02月1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叶家驰)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跑者世界》中文版编辑部主任李瑛做客人民网时表示,马拉松参与者不仅应是装备控,还应该是专业控,同时赛事组织者要做好制度保障。

马拉松锤炼的是意志和生活方式,全民参与马拉松赛事的热情高涨有助于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但在参与的同时应考虑自身能力。针对每年马拉松赛事都会或多或少出现一些受伤或者猝死的现象,李瑛说,“马拉松是一个很科学的、很严谨的运动项目,你必须要投入很多精力研究它,比如专业训练、伤病预防、营养与恢复等。”

易剑东认为,跑者对自身能力掌握不够全面或定位不明确会导致受伤或者猝死现象的发生。“马拉松参与者需在对自身身体条件全面了解和把握之后才能参赛,要把自己的生命当一回事,要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了然于胸。”同时他还认为,“参赛数量庞杂,参赛者身体健康状况甄别难,这对赛制组织者提出了一个难题。这种情况下,设立险种和专业投保需要逐渐完备。针对一些新兴赛事早期投入不足和办赛经验不足的问题,组织者需要借助保险、健康医学部门等社会力量,保证赛事运行流畅和参赛者的安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