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專家:2015馬拉鬆賽事數量多 專業認証比例低

2016年02月14日10: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葉家馳)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體育產業專家、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2015年我國馬拉鬆賽事雖然呈現出“井噴”式增長,但賽事專業認証的比例依然較低,說明中國的馬拉鬆賽事還處於草創階段。

體育產業專家、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

根據排行榜數據顯示,隻有北京、上海、廈門,這三項賽事完成了道路認証、賽事認証、中國田徑協會認証和國際馬拉鬆長跑協會的認証。“辦賽歷史是影響賽事認証的重要原因”,易劍東說:“迄今為止,北馬舉辦了30多年,廈馬也隻有十年的歷史,而國際上的大型馬拉鬆賽事都有悠久的歷史,著名的波士頓馬拉鬆賽從1897年就誕生了”

易劍東認為影響賽事認証的因素有三個:第一,賽事總量。他說:“隨著賽事總量的提高,認証的比例就會提升, 2015年中國畢竟隻有130多場馬拉鬆賽事,這和很多國家比,我們的差距還是很大的。”第二,賽事承辦水平。“賽事承辦水平的增加,獲得認証也就更容易。”第三,全民參與水平。“全民參與馬拉鬆人數和完成全馬人數,也是影響賽事認証的重要因素。在我國馬拉鬆賽事中能跑完全馬的人比例非常少,而美國能跑完全馬的人數大概佔到60%-70%。2015年我國馬拉鬆賽事參賽人數達到150萬人次,而美國3億人口中常年跑步的有4000多萬,從這個意義上講,2015年只是我們國家馬拉鬆運動的一個新的起點。”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