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馬拉鬆賽事發展與GDP有關 亞健康催生跑步熱

2016年02月14日10: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體育產業專家、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程瑞)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排名前列的賽事大都集中在直轄市及省會城市,體育產業專家、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認為,這樣的結果充分說明,馬拉鬆賽事的發展與城市經濟發達程度密切相關。

易劍東說:“經濟學上有一個說法,人均GDP(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一定程度之后,就會有更多的人去尋求休閑、尋求放鬆和自我發展的方式。參考2014年我國人均GDP7000多美元,北京人均GDP10000多美元的水平,在這樣的階段,大家越來越重視休閑的方式。”

“從我國的數據統計可以看到,肥胖率已經超過30%,與美國相差無幾﹔慢性病的人口總數可能在2億以上,這些都是促使今年跑者巨增、馬拉鬆賽事興起的背景原因。經濟的發展和個人選擇相結合,造就了2015年全國馬拉鬆賽事的風靡。” 易劍東說。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