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馬拉鬆“井噴”源自生活水平提高 快速發展順理成章

2016年02月14日10: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跑者世界》中文版編輯部主任李瑛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程瑞)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跑者世界》中文版編輯部主任李瑛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生活水平達到一定程度之后,老百姓會更看重生活質量,有需求去參與一些適合的運動項目,保証自己擁有充沛的體力和好身體。

據統計,2015年在中國田協備案的馬拉鬆及相關賽事達到134場,參加馬拉鬆賽的人數達到了150萬人次,參賽人數比2014年增長了1倍以上。對於這一現象,李瑛說:“跑步正好迎合了百姓提高生活質量的需求,而且跑步不受太多場地的限制,約束也少,既可以一個人跑,也可以二、三人組團跑,還可以大家一起跑。”

李瑛表示,和過去相比,路邊跑步的人比以前更常見。以往偶爾看到跑步的人還會覺得意外,現在每天或早或晚總能發現跑步者的身影,女孩靚麗,男孩精壯,給人積極陽光的感覺。

對於2015年馬拉鬆數量的快速上升,體育產業專家、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說“2014年國務院46號文件放低了民間舉辦賽事的門檻,這是賽事井噴的一個重要的制度上的原因。在當前這樣一個全民注重健康的時代,許多人將跑步作為運動方式的選擇以后,馬拉鬆的快速發展是一件順理成章的事。”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