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大都市引領馬拉鬆辦賽潮流 城市氛圍增加“回頭客”

2016年02月14日09: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葉家馳)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跑者世界》中文版編輯部主任李瑛做客人民網時均表示,城市的硬件設施和文明程度與馬拉鬆賽事舉辦水平密切相關。

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顯示,總分排在前十名的城市,二線以上的城市佔到七席。“馬拉鬆賽對參賽者有全方位的要求,日常訓練、裝備科學都不能少,對賽事組織者來說也是一樣”,易劍東說,“馬拉鬆賽事看似簡單,實際上難度很大,比如賽道的設計、補給點的設計以及轉播的設計、傳播的設計、贊助營銷的設計等等,要求非常全面。大城市馬拉鬆賽事舉辦多、辦得好就與城市的硬件設施密切相關。著名的國際馬拉鬆賽事基本上都是在國際都市,如著名的紐約、柏林、波士頓、鹿特丹等。由於大城市人口多、其道路規劃和管理經驗都相對更為成熟,所以有一些先天的優勢。”同時易劍東還表示,在今后我國馬拉鬆賽事的發展趨勢上,受賽事等級、水平、管理的策略和參賽報名的熱情等因素影響,大都市依舊會引領馬拉鬆賽事主辦的潮流,但是其他區域,尤其我國西部地區,利用山川地貌、河流湖泊等等優勢旅游資源舉辦有特色的賽事,也可以成為另外一個亮點。

李瑛認為,整個城市的馬拉鬆氛圍會提高賽事參與者的積極性,會增加該城市馬拉鬆賽事的“回頭客”。她說:“喜歡上某城市所辦的馬拉鬆,這跟城市的方方面面有關,可能是喜歡它的賽道,也可能是喜歡它賽道邊上的那些人,也就是觀眾的熱情程度,但更重要的是與整個城市的馬拉鬆氛圍有關。”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