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馬拉鬆參賽者身體健康狀況甄別難 需借助社會力量

2016年02月14日09: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葉家馳)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跑者世界》中文版編輯部主任李瑛做客人民網時表示,馬拉鬆參與者不僅應是裝備控,還應該是專業控,同時賽事組織者要做好制度保障。

馬拉鬆錘煉的是意志和生活方式,全民參與馬拉鬆賽事的熱情高漲有助於提高國民身體素質,但在參與的同時應考慮自身能力。針對每年馬拉鬆賽事都會或多或少出現一些受傷或者猝死的現象,李瑛說,“馬拉鬆是一個很科學的、很嚴謹的運動項目,你必須要投入很多精力研究它,比如專業訓練、傷病預防、營養與恢復等。”

易劍東認為,跑者對自身能力掌握不夠全面或定位不明確會導致受傷或者猝死現象的發生。“馬拉鬆參與者需在對自身身體條件全面了解和把握之后才能參賽,要把自己的生命當一回事,要對自己的健康狀況了然於胸。”同時他還認為,“參賽數量龐雜,參賽者身體健康狀況甄別難,這對賽制組織者提出了一個難題。這種情況下,設立險種和專業投保需要逐漸完備。針對一些新興賽事早期投入不足和辦賽經驗不足的問題,組織者需要借助保險、健康醫學部門等社會力量,保証賽事運行流暢和參賽者的安全。”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