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北馬距離世界大賽還有差距 融合傳統文化將成優勢

2016年02月14日09: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王猛)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第三十五屆北京馬拉鬆排名第一。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認為,北京馬拉鬆跟一些國際上成熟的馬拉鬆賽事相比還存在著一定差距。

易劍東說:“今年北馬結束以后,我看到吐槽的非常多,涉及的領域無所不包,說明我們第一次搞完整的全馬,還面臨著很多經驗的欠缺”。 在如何提高賽事水平方面,易劍東認為:“第一,獎金足夠高,這就要求賽事的贊助和運營比較好,第二,邀請高水平專業選手參賽,現在世界上頂尖的選手不多,而且一年不可能參加多次。這種情況下,就必須要通過獎金,通過賽事的品牌和服務設計等吸引他們。”

《跑者世界》中文版編輯部主任李瑛表示,想要培養頂級賽事就必須要培養參與者的感情。她說,如果想把北馬變成世界級賽事,一定要結合別人沒有的東西,如中國的傳統文化,還有就是要大氣。起跑的地方在故宮之前、天安門廣場,相比之下其他的一些賽事它出發的廣場沒有這麼大的,這是我們獨一無二的優勢。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