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2016年中國馬拉鬆迎來新起點 未來賽事門檻將提高

2016年02月14日09: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王猛)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易劍東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2016年中國馬拉鬆還將處於布局階段,2017會取得更好的發展。

在談到2016年我國馬拉鬆賽事所面臨的問題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時,易劍東表示:“2016年中國馬拉鬆還將處於布局和准備的階段,中國的體育產業,包括體育賽事,真正要規范化、專業化,甚至國際化,還有很長的路。”

易劍東說:“我覺得中國馬拉鬆現在已經實現了分層和分群。北馬決心走高度專業化、國際化的道路。而現在很多地方還會新創馬拉鬆賽事,他們都在想一個新的、能夠引發關注的點。2016年,中國更多的民間智慧將會通過辦賽者的熱情和參賽者的熱情得到釋放,讓2016年的馬拉鬆賽事更豐富多彩。2016年還是一個起步階段,2017中國的馬拉鬆賽事將會取得更好的發展。”

《跑者世界》中文版編輯部主任李瑛認為,未來會出現更多報名者以抽簽方式決定能否參賽的馬拉鬆賽事。她說:“想跑某場馬拉鬆,未必有門票就能夠進入,它要求參與者必須達到某種水平,才能去參與賽事。這是將來的一個趨勢。這個趨勢可能將決定很多馬拉鬆賽事的發展方向。”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