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入門級馬拉鬆選手應循序漸進提高參賽難度

2016年02月14日09: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跑者世界》中文版編輯部主任李瑛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葉家馳)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作為一名馬拉鬆的實踐者,《跑者世界》中文版編輯部主任李瑛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入門級馬拉鬆選手一定要理智,要有清醒的頭腦,要對家人負責,對自己負責,循序漸進提高參賽難度。

李瑛表示,參與者應了解馬拉鬆運動的風險,在設定成績目標時要切合實際,一定要有對自己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比賽時不能異想天開,為了拿到一個較高的成績,而一時沖動。尤其是到最后沖刺的時候更需要理智,因為發生問題或者發生猝死現象,往往都是在即將沖刺的最后幾百米。比如像半程選手沖刺,這對身體來說是非常有傷害的。她說:“對於初級馬拉鬆選手來說,一定要本著循序漸進的原則。剛從事馬拉鬆時最好不要參加全程的,很多跑者往往是從五公裡、十公裡或者21公裡開始,最后才慢慢過渡到全程,甚至還有50公裡以上的賽事,比如百公裡等。針對女子項目,國外比較推崇是女子半程馬拉鬆,這對身體是最合適的。所以,我們要在眾多的跑步活動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慢慢地去改變身體的基本條件,然后慢慢地積累。”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