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李中文:舉辦高層級體育賽事須軟硬件都要到位

2016年02月16日08: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張帆)在當今中國,城市辦賽熱情日漸高漲。一個城市能否承辦較大型體育賽事的主要因素是哪些?承辦效果又取決於哪些要素?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近日做客人民網時表示,舉辦體育賽事考量著一個城市的綜合發展水平,城市的軟硬件都必須到位才能滿足辦賽的高要求。

李中文認為,一個城市能不能承辦賽事,或者能承辦什麼層級的賽事,是由一系列的綜合因素決定的。“首先必須要有良好的場館條件,這是一個先決條件。其次,一個城市要承辦層級比較高或者頂級的賽事,社會經濟發展和社會管理必須達到一定程度,因為高級賽事的運轉是非常規范的,對於接待服務、交通管理、安全保障、醫療保障以及志願服務等都有高要求,隻有城市管理的水平和各方面的資源匹配到位,才能滿足這些高要求。還有,一個城市要承辦體育賽事,大眾的關注程度和參與程度也是一個指標。以上幾個方面綜合起來,決定了一個城市到底能辦什麼樣的比賽,以及能把賽事辦到什麼程度。隻有城市的經濟社會發展到一定程度,民眾的參與度也比較高,這樣的賽事承接起來才會更得心應手,城市在運作過程也能收獲更多,更好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助推城市體育文化。”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