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李中文:举办高层级体育赛事须软硬件都要到位

2016年02月1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张帆)在当今中国,城市办赛热情日渐高涨。一个城市能否承办较大型体育赛事的主要因素是哪些?承办效果又取决于哪些要素?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近日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举办体育赛事考量着一个城市的综合发展水平,城市的软硬件都必须到位才能满足办赛的高要求。

李中文认为,一个城市能不能承办赛事,或者能承办什么层级的赛事,是由一系列的综合因素决定的。“首先必须要有良好的场馆条件,这是一个先决条件。其次,一个城市要承办层级比较高或者顶级的赛事,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必须达到一定程度,因为高级赛事的运转是非常规范的,对于接待服务、交通管理、安全保障、医疗保障以及志愿服务等都有高要求,只有城市管理的水平和各方面的资源匹配到位,才能满足这些高要求。还有,一个城市要承办体育赛事,大众的关注程度和参与程度也是一个指标。以上几个方面综合起来,决定了一个城市到底能办什么样的比赛,以及能把赛事办到什么程度。只有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民众的参与度也比较高,这样的赛事承接起来才会更得心应手,城市在运作过程也能收获更多,更好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助推城市体育文化。”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