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李中文:不宜贸然调整职业联赛布局不均衡的现状

2016年02月16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张帆) 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的“2015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显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这六个热门项目的职业俱乐部在布局上不甚均衡,东部11个省市区有42个,中部8个省市区有17个,西部12个省市区仅有10个。对此,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认为,长远来看布局均衡当然更合理,但也不宜贸然调整现状。

“职业联赛是观察赛事和城市匹配度的一个最重要窗口。从长远来看布局均衡当然更合理。”李中文说到,“但是如果刻意地去调配这种布局也会产生一些问题。比如像中超CBA,这些联赛各支队伍实力的平衡程度和竞争的激烈程度,都是靠十几、二十年积淀,一点一点地形成了当前的格局,如果贸然进行人为的转变,可能会破坏整个联赛的质量,那么联赛的观赏性和相应价值也会下降,可能会失去原有的强吸引力。”

要如何调整不均衡布局、又不影响联赛健康发展?李中文建议,只有通过相关产业的拉动,通过整个体育文化活跃起来,通过联赛扩容或者不断地拓展影响力,综合以上因素一点点地去调整,但是不能强推。“联赛的发展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发展的,社会或者体育文化发展到一定程度,联赛也会进行以市场为基础的重新布局,比如有些中超球队变换主场城市的情况,作为管理者可以应势做一些改变,但不要刻意强求。”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