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体育旅游发展正当时 李中文:各地都能找到资源

2016年02月16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张帆)国务院有关发展体育产业的“46号文件”出台以来,中国各地纷纷挖掘当地的旅游资源,与体育相融合,以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对此,李中文表示,目前体育与旅游相结合正当时,各地只要用心都能找到相对应的资源。

李中文分析说,东部城市在竞技场馆的匹配程度和社会的管理程度都比较好,发展职业联赛和大型赛事都没有问题,因此比较适合承接大赛。对西部来讲,可以从发展特色入手,像环青海湖赛就一个鲜明的例子。从这方面来讲,西部体育旅游会比中部发展得好。“体育旅游有一定的先决条件,近些年来大众对山川湖泊等特定的地形地貌越来越感兴趣。东部这方面的资源比较多,西部的山川湖泊比较丰富。” 在2014年国务院46号文件出台后,中部城市也开始重视体育产业中的旅游类型,也想打出体育旅游的牌子。“通过体育与旅游结合拉动经济、塑造形象,各地如果重视起来,体育旅游会在当前发展态势下迈上几个台阶和几个层级。”

李中文认为,本次体育旅游类榜单的价值和意义就在于,用数据把东中西部体育旅游发展的程度比较形象地呈现给大众。“山川湖泊等地理条件以及各地的经济发展程度,都是相对的因素,目前我国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比较良好,体育和旅游嫁接的条件也比较成熟,关键是结合数据做研究,更好地整合地方的体育与旅游资源。各地如果用心去找,都会发现相应的自然和旅游资源,关键是意识,这是更重要的问题。”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