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李中文:不宜貿然調整職業聯賽布局不均衡的現狀

2016年02月16日08: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張帆) 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的“2015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顯示,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圍棋這六個熱門項目的職業俱樂部在布局上不甚均衡,東部11個省市區有42個,中部8個省市區有17個,西部12個省市區僅有10個。對此,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認為,長遠來看布局均衡當然更合理,但也不宜貿然調整現狀。

“職業聯賽是觀察賽事和城市匹配度的一個最重要窗口。從長遠來看布局均衡當然更合理。”李中文說到,“但是如果刻意地去調配這種布局也會產生一些問題。比如像中超CBA,這些聯賽各支隊伍實力的平衡程度和競爭的激烈程度,都是靠十幾、二十年積澱,一點一點地形成了當前的格局,如果貿然進行人為的轉變,可能會破壞整個聯賽的質量,那麼聯賽的觀賞性和相應價值也會下降,可能會失去原有的強吸引力。”

要如何調整不均衡布局、又不影響聯賽健康發展?李中文建議,隻有通過相關產業的拉動,通過整個體育文化活躍起來,通過聯賽擴容或者不斷地拓展影響力,綜合以上因素一點點地去調整,但是不能強推。“聯賽的發展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而發展的,社會或者體育文化發展到一定程度,聯賽也會進行以市場為基礎的重新布局,比如有些中超球隊變換主場城市的情況,作為管理者可以應勢做一些改變,但不要刻意強求。”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