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體育旅游發展正當時 李中文:各地都能找到資源

2016年02月16日08: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張帆)國務院有關發展體育產業的“46號文件”出台以來,中國各地紛紛挖掘當地的旅游資源,與體育相融合,以帶動經濟社會發展。對此,李中文表示,目前體育與旅游相結合正當時,各地隻要用心都能找到相對應的資源。

李中文分析說,東部城市在競技場館的匹配程度和社會的管理程度都比較好,發展職業聯賽和大型賽事都沒有問題,因此比較適合承接大賽。對西部來講,可以從發展特色入手,像環青海湖賽就一個鮮明的例子。從這方面來講,西部體育旅游會比中部發展得好。“體育旅游有一定的先決條件,近些年來大眾對山川湖泊等特定的地形地貌越來越感興趣。東部這方面的資源比較多,西部的山川湖泊比較豐富。” 在2014年國務院46號文件出台后,中部城市也開始重視體育產業中的旅游類型,也想打出體育旅游的牌子。“通過體育與旅游結合拉動經濟、塑造形象,各地如果重視起來,體育旅游會在當前發展態勢下邁上幾個台階和幾個層級。”

李中文認為,本次體育旅游類榜單的價值和意義就在於,用數據把東中西部體育旅游發展的程度比較形象地呈現給大眾。“山川湖泊等地理條件以及各地的經濟發展程度,都是相對的因素,目前我國整個經濟社會發展比較良好,體育和旅游嫁接的條件也比較成熟,關鍵是結合數據做研究,更好地整合地方的體育與旅游資源。各地如果用心去找,都會發現相應的自然和旅游資源,關鍵是意識,這是更重要的問題。”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