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兩岸屈家賽龍舟”活動在秭歸啟動(圖)

2013年06月06日10: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秭歸龍舟代表隊在訓練中。  杜 偉攝
秭歸龍舟代表隊在訓練中。  杜 偉攝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王霞光 杜 偉)“兩岸一家親——兩岸屈家賽龍舟”活動日前在湖北省宜昌市啟動。隨著龍舟在秭歸港碼頭的順利下水,秭歸龍舟代表隊正式拉開了備戰訓練的序幕。

本次活動由宜昌市人民政府、秭歸縣人民政府主辦,台灣中華文化經濟交流協會、台灣彰化市公所和台灣明道大學國學研究所協辦。

在通過緊張的訓練后,秭歸龍舟代表隊將於6月8日遠赴彰化縣鹿港鎮參加本次“兩岸屈家賽龍舟”活動。這支龍舟隊由秭歸縣屈原鎮土生土長的老艄工胡新平帶隊,曾參加多次全國龍舟邀請賽及中國龍舟公開賽,具有豐富的龍舟比賽經驗,但奔赴台灣比賽需在海洋中應對潮汐、海浪、礁石等諸多因素,對整個龍舟隊又是一個新的挑戰。

“兩岸一家親——兩岸屈家賽龍舟”活動是全國對台重點交流活動,以端午節為契機,組團赴台開展本次活動,有利於傳承中華文化,弘揚屈原愛國精神,增強民族文化認同,增進兩岸人民的感情﹔有利於鞏固和發展宜台兩地屈原文化交流成果,深化宜台交流合作,加快屈鄉秭歸建設。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